你与二十八宿皆回眸

【白起】EvoL是这样用的吗?


有些意识流的练笔



01


我的男朋友是一名Evolver。



如希腊神话中的风神埃俄罗斯,熟练地掌控着风的能力。



风,自然界中最神秘的元素。



风过无痕,可以是让人难以触碰的转瞬温柔,也可以是卷走万物的野蛮骄纵。



我的男朋友就如六月的风,肆意自由,带着夏至未至的小野性,毫不收敛地冲撞蓝天与所对抗的一切,最后软软地撞入我的怀中。




02


我很羡慕白起的EvoL,比起我这种时不时做点梦来破坏睡眠质量的预知,他的显然更实用。



至少对我而言,吹头发可以方便不少。但警察哥哥似乎并不这么觉得



“我不能控制它的温度,容易感冒。如果不想自己吹头发就叫我来帮你。”

白起一字一句,说得郑重其事。



“但是夏天很凉快啊,不是么?我很多时候都在拍摄现场想,要是我有白起的EvoL,就不至于热到打湿刘海了。”



我踩着夕阳余晖透过树影的光斑,恋爱中的人总是情不自禁爱干些小朋友的事情。白起没有笑我幼稚,只是牵着我的手,生怕我这一蹦一跳的把自己弄出平地摔,被迫跟着我的脚步走得歪歪扭扭,让一米八几的大男人看上去格外滑稽。



“难道白起热的时候不会用Evol吗?”


“……”


“会。”


“看吧!所以说真的很让人羡慕啊。”



我回头看他,发现白起满眼笑意盈盈,目光所及自始自终都没有离开过我。


“怎……怎么了?”


“歇会儿,跳出汗了。”



我一摸脸颊才发现汗水不知什么时候已悄然滑落。白起把我拉到路边的长椅坐下。大概是怕弄花我的妆,他在我身前半蹲摸出纸巾轻轻地点擦。



先生的脸总是让人心动,漂亮的下颚骨棱角就像他的做事风格一样利落干脆,五官线条舒展,又恰到好处的收出锐利,精致得就像雕塑家最得意的作品。




一阵风穿过我们回家的街道,顺势带走了夏天傍晚的燥热。夏风不紧不慢地环绕在我们周围 ,似乎四周的热度都被旋转的气流驱赶在外。听到我又一声羡慕的感叹后,白起用食指戳戳我的脸颊。



“傻。”


“只要你想,整个世界的风都可以为你而起。”




02


直球杀人。



警察哥哥从来不知道自己的无心之句到底多要人命。



我在一旁直线升温,而始作俑者还认真地问我怎么脸这么红,可别是中暑。



“中枪了。”



我握住他的左手把手指蜷成枪的样子对准了心脏。





03


事实上,白起的风确实带着明晃晃的爱与私心。



从少年青时的满天银杏到去年圣诞节飞扬的雪晶。风被白先生毫不掩盖地冠以爱我的含义,并在确认关系后,细细密密地灌满了我的生活。



“今天怎么这么凉快啊。”


在摄影师第四次为三伏天莫名而起的大风啧啧称奇后,我终于顺着风来的方向发现了一直默默坐在片场高墙上嚼口香糖的人。




太阳光无比刺目,那人逆着光,整张脸照在兜帽的阴影下。我辨认不出面容,但我知道是他。



记我生理期,记我朋友圈晒过的美食,记我曾多看过两眼的裙子,甚至一句不过心的吐槽,那个无时无刻都在乎着我的人。



我跑到高墙之下,向他伸出双臂。上升的气流自脚踝而上托着我准确无误地落入他的怀抱。



“你就一直在这儿坐着吗?”



“在这附近执勤,刚结束不久,等我的女孩下班。”

“看来今天没有被汗水打湿刘海呢。”



他捧起我的脸撩开额发,落下一个薄荷味的吻。



可是你的刘海湿了。



白起是笨蛋。





04


“晚上去看星星吧。”



“好。”



你的爱人听你叙述今天发生的琐事,见到了可爱的小橘猫,吃到了奶油蛋糕,抽奖中了一瓶气泡水开心得笑了。他不会执着于一些前因后果,他只在乎你笑了,他爱的那个人今天的心情是和阳光一样明媚的。



白起就是这样,不管再荒谬和突然的要求。他不会问我原因。答应向来几乎是不加思索,白起对我的小心愿有求必应。





05


“如果我说我要星星和月亮,你会给我摘吗?”



不知是缀满繁星的夏夜太过温柔,还是他的怀抱让人醉生梦死。我睡意昏沉,靠在他的肩膀上喃喃道。



“我飞上去试试?”


白起揽过在我脸上飘舞的碎发别到耳根。即使不睁眼我也知道他此时一定是带笑的。



我想,拥有白先生的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我想起来前几天放在他办公桌上的风信子,上面还挂着商家送的牛皮纸商标——这个世界乱糟糟的,而你干干净净,可以悬在我的心上,做太阳和月亮。



真贴切,我哪还要什么星星月亮,他就是我的绝色,为我而起的风。



夏夜实在浪漫,原来在这样恰到好处的季节也有人愿意为我做浪漫的事。




“EvoL是这样用的吗?”



“为什么不是?”


白起反问我,


“你没有梦见自己周三出门会被阵雨淋成小落汤鸡,没有梦见穿高跟鞋去沙龙会崴到脚,但你梦见我出门忘记带伞,梦见我要和一枚子弹擦肩而过。”





06


Evol,Love。



我们总幻想有超能力后要做拯救世界的英雄,后来发现,世界可以很小,我们的愿望也可以很小,小到只是为了那人的眼睛永远清澈。


指挥官的风守护恋语市所有爱与相爱,更愿意与我抵死缠绵,直至白头。


评论(28)
热度(62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我梦中 | Powered by LOFTER